守厚星月辰

[cp][ 我發現 我似乎早已看膩了天空 ]

從巴黎  緩緩駛向倫敦,
Euro Star 離開終於放晴的花城,
又再度駛入白雪覆蓋的霧都。

車窗外,流轉著歐洲荒野的小風光,
景色雖然平淡,我依然不忍錯過。
才發現,我似乎看膩了天空。

-

天空令人分不出自己身在何處,
每片天空,在無數飛行後,看來如此雷同,
如同每座機場、每個旅館,如此相似。

在這之前,
我一直以為,自己是無牽無掛的飛鳥。

-

他們說,這裡是傳奇的場館,的確是吧,
雖然我一向都認為,真正的聖殿,
只存在某些人的心房。

而倫敦的她/他們,依然融化了我,
暴雪肆虐的日子,他們改了班機,轉了火車,換了巴士,終於來到這裡,給了我無以回報的熱情。

-

天空還是天空,我還是那一個我。

只是我再不是飛鳥,而是一只風箏,
身上繫著一縷越過千山萬水的繩。

繩的另一端落向何處,
只有你知道。

只有你知道。[/cp]

评论